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资产证券化常态化实质性进展:27家银行获牌照

2015年01月14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27家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获批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 五大行和政策性银行也将随后取得牌照,信贷资产证券化常态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近日,银监会出台《中国银监会关于中信银行等27家银行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批复》文件(下称“文件”),核准了27家银行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的请示。信贷资产证券化常态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发行效率大大提升,有望推进资产证券化市场形成一定规模。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全年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总规模会在4000亿-5000亿元左右。

  此前2014年11月下旬,银监会已下发《关于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登记工作流程的通知》,宣布了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将由审批制改为业务备案制,不再针对证券化产品发行进行逐笔审批,只须进行备案登记, 3个月内完成发行。而此前实行审批制时,监管部门需要逐笔审核,一单证券化产品一般耗时大半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