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司债取消发审会程序

2014年12月06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债发行与交易新规开始征求意见,主要修订是取消保荐制和发审会制度将提高公司债的审核速度,但与中票的备案发行相比,公司债的市场化程度还有待提高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中国证监会拟取消公司债的保荐制和发审委制度。业内认为此举将提高公司债的发行效率和吸引力。但是与实行备案制、商业银行广泛参与的中期票据相比,公司债要打翻身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12月5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公布了就《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消息。相比2007年的《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多项重大修改和扩充。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取消公司债券公开发行的保荐制和发审委制度,以简化审核流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