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昔日餐饮第一股被立案调查

2014年10月14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报告指出,公司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以及债券2015年4月将进入回售,届时面临较大的集中偿付压力。截至今年6月底,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6.45%,但持有股权均已质押
资料图:湘鄂情门店。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昔日的餐饮第一股湘鄂情如今已更名为中科云网(002306.SZ),其主营业务中高端餐饮的概念进一步弱化,取而代之的是电子信息技术,但公司仍与湘鄂情时代的财务问题难脱干系。周一(10月13日)晚间,中科云网公告称,收到北京证监局关于公司责令改正的《决定书》以及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被立案调查缘起两年前所发行的“12湘鄂债”存在的违约风险。根据北京证监局《决定书》,中科云网于2014年8月1日将列入对该债券的增信资产池中的陕西房产(估值 2.2 亿元)抵押给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抵押金额为 1.3 亿元。这一举动直接导致债券增信资产价值不足以覆盖债券本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