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已发生的私募债违约风险可控

2014年09月12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已对中小企业私募债进行全面排查,已经发生的违约属于单笔问题,与其他违约相比,属于正常现象,风险可控;通道类私募债项目基金均来源于商业银行,由于银行管理严格,因此这类业务占比不大,未来将密切关注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刘冉)9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对中小企业私募债进行全面排查,从掌握的情况看,已发生的兑付违约属于单体风险事件,风险外溢性小,与国内小微企业贷款、境外高收益债券等可比金融产品相比,中小企业私募债的违约率处于正常水平,风险总体可控。

  证监会上述人士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私募债的风险监测,督促发行人以及承销商、受托管理人等中介机构诚实守信、勤勉尽责,鼓励在发行契约条款中设置风险防范安排,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处理好风险事件,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