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出新规防担保圈贷款风险

2014年08月12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联保互保贷款风险隐患,银监会首度要求企业对外担保的限额原则上不得超过其净资产,并严格控制联保体内单户贷款额度等举措,防止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近日下文要求加强企业担保圈贷款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工作。银监会警示,担保圈企业风险较高的地区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行业分布为钢贸、煤炭、纺织化纤等;银行要重点监控银行贷款依存度高、民间融资依存度高、生产经营不正常的担保圈企业。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银监会于7月底下发通知,对联保贷款进行规模限制,同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10月底之前,完成对担保圈贷款的风险排查,并及时汇报排查结果和高风险客户的风险处置预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