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岛港:涉案仓单为德正系个人伪造

2014年07月17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观察者言:青岛港称德正系个人私刻青岛港大港分公司公章,伪造假仓单,进行重复质押,这让银行们陷入了抢签“正本”仓单的抓狂境地。德正系“一张仓单骗全球”,考验现有贸易融资体系的模式。如何界定权责?谁来承担损失?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17日,缄默多日的青岛港(06198.HK)就“德正系”骗贷案一事对财新记者回应,称“调查显示,仓单是德正系个人私刻集团公章后伪造的证明。”

  一位青岛港知情人士指出,目前初步的调查结果是,德正资源个人私刻了大港公司公章,伪造假仓单,在多家银行进行重复质押,这些仓储证明不具备法律效力。

  青岛港并未透露嫌疑人的身份,仅告知为“德正系个人”。他指出,嫌疑人不仅私刻伪造了青岛港的公章和仓单,同时也盗用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等多家企业的公章进行作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