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正系敞口达200亿 20多企业受牵连

2014年07月15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排查,银行对“德正系”在全国的风险敞口高达200亿元左右;除青岛港,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万向资源、山煤集团、中信澳大利亚资源公司等企业也陷危机;由于涉及到反腐案,“德正系”的实际控制人陈基鸿仍被控制,银行很被动,债权重组可谓毫无进展,“连清收都没法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青岛港被有关部门启动大宗商品融资调查开始,迄今已一月有余。近期,债权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由于涉及到反腐案,“德正系”的实际控制人陈基鸿仍被控制,银行很被动,债权重组可谓毫无进展,“连清收都没法做”。

  目前,债权银行及监管机构对“德正系”的关联公司有了较为清晰的界定,据一债权银行透露,“德正系”以德正资源及其子公司德诚矿业为核心企业,在全国各省市的关联公司多达60余家,经排查,银行对“德正系”在全国的风险敞口高达200亿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