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史玉柱:监管过度造成利率怪圈

2014年06月29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08年的时候,银监会下文要银行支持钢铁、建筑等传统企业,现在突然不给他贷了,他的存量贷款放在那,怎么办?只能走歪门邪道,现在接受15%利率的贷款。这是监管过度让中国的利息走入这样一个怪圈

  【财新网】(记者 刘冉)“很多人认为银行业面临利率市场化,面临互联网冲击,银行业将陷入困境甚至恐龙将要消失。我有不同的观点,我认为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整个银行业不会受到根本的冲击。利率市场化会逼得银行转型,逼得银行改变业务,互联网会让银行发展金融互联网,把互联网作为手段,改变业务。”巨人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董事史玉柱表示今日(6月29日)新金融联盟峰会上讲了述观点。

  史玉柱认为银行业未来不会遭受重创,有以下理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