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重挫2.19%

2014年05月16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疲软,政府在调整经济结构和确保经济增长底线之间不断微调,短期内市场难见起色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周五(5月16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权重低迷,大盘一路震荡下挫,午后在房地产、港口水运、旅游酒店板块的强势拉升下,大盘探底回升,盘尾勉强翻红。创业板延续低迷态势,午后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6.50点,上涨0.08%;深成指报7242.17点,上涨0.39%;中小板指报4499.77点,下跌0.09%;创业板指报1226.47点,下跌2.19%。

  沪市成交额为516.2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78.4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为1194.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368.60亿元明显萎缩。

  新国九条的出台对周一股市产生一定提振之后,大盘本周不断回调盘整。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艾宜表示,新国九条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影响要大于短期影响,其意义在于提高资本效率,打破固有的“二元格局”。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