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市上市公司分红到账不能再拖延

2014年04月08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新的规则,自6月1日起,上交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发放日将提前到权益登记日的下一交易日
资料图:股票账户。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国结算公司”)4月7日通过修改规则,要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更早到账,不能再随意拖延现金分红的发放时间。

  根据新的规则,自今年6月1日起,上交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发放日将提前到权益登记日的下一交易日。中国结算公司将通过上市公司提前划款的方式,实现现金红利发放日的提前,并拟相应修订与上市公司签订的红利代理发放协议。

  上交所作出上述调整是为了响应投资者的吁请。投资者陈绍霞3月10日在雪球网发表了一篇名为《上交所可以向深交所学些啥?》的文章,以本人20年的投资经验和体会,反映上交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不及时,以及过户费和指定交易等制度安排的不合理之处,希望上交所改进服务,适应市场化的竞争环境。文章刊发三天后,上交所一位主要负责人关注到这位投资者的呼吁,随即安排调研并主持召开与中国结算公司的协调会议。中国结算公司方面也由一位主要负责人出面,于上月底做出调整规则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