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继之:沪深交易所上市资源枯竭

2014年04月2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还预测:受互联网作用,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的股权交易中心将有可能取代服务于大型企业上市资源的证交所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沪深交易所大型企业上市资源正逐步枯竭。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在4月23日前海金融改革对话会作如上表示。他还说:以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的股权交易中心将可能取代20世纪兴起的证券交易所。

  胡继之将该局面出现,归因为互联网。他表示,交易所市场是高度工业文明的产物。大工业文明催生了证券交易所,而交易所市场又把企业规模催生到富可超国的程度。然而,互联网文明则催生了微经济的崛起和微权力的出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