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集团上市 引500亿战投

2014年04月16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新”中信的架构中,中信集团持股75%至85%,注资约1倍市账率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中信集团公布上市方案细节。中信泰富(0267.HK)今日(16日)收市后公告指出,和中信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对价2269亿元收购中信集团主要业务平台中信股份100%股权。交易支付包括向中信集团发行约1770亿元对价股份,以及通过发行配售股份募集499亿元现金支付。

  上述的499亿元是向机构投资者配售,不过中信集团并未透露配售细节。

  配售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13.48港元。交易完成后,中信集团在“新”中信的持股约为75%到85%,公众持股占比15%到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