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东明:中信集团上市为混合所有制试点

2014年03月28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称,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有两个维度,一是互联网高科技代表的增量成长,二是激活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存量增长
2013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议题“影子银行的功与过”,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 牛光/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在香港举行的年度业绩会上表示,应该以更广阔的角度来看待中信集团的整体上市,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混合所有制,中信集团是先行者。

  王东明表示,中信集团通过中信泰富实现整体上市,体现了国家对推行混合所有制的新尝试。中信集团一直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信集团的建立就是为了改革开放,把中国技术、资金和改革开放的决心向世界展现。

  王东明称,三中全会提出混合所有制后,中信集团又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这个大潮当中成为了一个先行先试的代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