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联手海尔 打造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2014年04月11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银行将为海尔旗下日日顺平台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便捷融资和支付服务,借此探索破解此前线下供应链金融的存货真实性、仓单真实性等操作难点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信银行海尔集团在青岛签署供应链网络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传统银行和传统制造业在供应链领域合作的B2B新模式——由中信银行为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平台上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付、结算,以及为消费者未来的支付提供便利,包括便捷融资和支付服务,并借助大数据分析控制风险。

  日日顺平台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物联网子品牌,整合虚网、营销网、物流网、服务网四网优势,通过虚实融合战略,为用户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被海尔看成是虚实结合的互联网融合平台,担负着打通线上、线下的重要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