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集团400亿美元整体上市 未被认定反向收购

2014年03月2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集团获特批采用红筹模式,希望用控股上市公司中信泰富收购中信股份的形式,完成在香港的整体上市。此时估值不高,但如果中信集团果真能够根据香港的法律,完善公司治理,重塑中信,推进国企改革,则善莫大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王端 戴甜)迁延数年的中信集团整体上市终现曙光。

  3月26日泰富公告显示,正在与母公司中信集团商议收购其主要业务平台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股份)100%的股权。

  一位接近中信系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中信集团赴港上市的消息。与预想的直接IPO不同,中信集团的整体上市将通过旗下在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0267.HK)实现。中信泰富将收购拥有中信集团90%以上资产的中信股份100%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