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协会干预券商定价 有违《反垄断法》

2014年03月04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互联网巨头向金融业的全面渗透下,金融业的行业协会在固有势力的推动下在做最后的抵抗,但在《反垄断法》的威慑下,这样的抵抗能有效吗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国金证券(600109.SH)“佣金宝”事件正在成为券商经纪佣金率市场化能否推进的风向标。

  3月3日,国金证券发布公告,对近日“佣金宝被叫停”的传言予以澄清。公司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证券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对“佣金宝”产品佣金费率进行调整或暂停的通知;“佣金宝”目前推进正常。

  2月25日,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自律监管委员会召开临时会议对“佣金宝”的合规性予以质疑。根据会议纪要,这次会上,部分证券机构“要求监管部门对‘佣金宝’的合法合规性进行调查,同时要求证券业协会敦促国金证券修改“佣金宝”的万二(即万分之二,下同)定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