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金证券2亿元设立直投子公司

2012年02月22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金证券拟出资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直投业务
2009年11月22日,上海,国金证券在理财展中展出。 井韦/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2月21日,国金证券(600109.SH)披露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国金证券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以自有资金出资2 亿元人民币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专门从事直接投资业务。

  公告同时显示,实际开展直接投资业务尚需证券监管部门核准,若达不到法律法规条件和监管要求,证券监管部门可能不予核准。

  券商直投引发的保荐与直投之间的利益输送、内幕交易问题一直为私募投资界关注。2011年11月,中国证券业协会对券商直投业务发布文件,对直投业务明确提出加长锁定期、增加信息披露等严格要求(详见财新《新世纪》2011年第47期报道“券商直投弊病难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