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入股重庆信托 弥补信托遗憾

2014年01月21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市场人士指出,国寿买下重庆信托23.86%的股权,但并不控股,不能算作国寿拥有信托牌照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2014年1月以来,已有两笔保险公司入股信托公司的交易被披露。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转让的23.86%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股份已被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寿投资)接手。

  2013年12月12日,重庆水务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征集股权转让的意向受让方,拟以每股4.17元的价格转让持有的重庆信托23.86%的股份,转让股数为5.82亿股。挂牌期间,重庆信托现有其他股东未向重庆联交所缴纳交易保证金,被视同放弃了其优先购买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