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并未暂停受理首发申请

2013年12月03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上澄清市场关于目前首发申请已暂停受理的传闻
证监会。暴帆/CFP

  【财新网】(记者 杨璐)证监会并未暂停受理首发申请,拟上市公司应先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相关要求,方可报送首发申请文件。

  12月3日,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上澄清市场关于目前首发申请已暂停受理的传闻。除了拟上市公司要满足《意见》的相关要求,在审的首发企业也需要按照《意见》落实相关要求后,证监会才能履行正常的审核程序。

  同时,目前已通过发审会的83家企业也要《意见》对申报文件作出必要的修改,并履行相关程序。已经过会上述企业,目前提交的财务数据基本上是半年报数据半年报最长可以使用7个月,即到1月31日。如果2014年1月31日前完不成上述工作的过会企业还需要补充最新财务数据,提交2013年审计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