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提高借壳上市标准

2013年11月30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表示,今后借壳上市审核将严格执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标准,不允许在创业板借壳上市

  【财新网】(记者 杨璐 蒋飞)证监会表示,今后借壳上市审核将严格执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标准,不允许在创业板借壳上市。证监会是在11月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决定的,证监会指出,针对市场反映强烈的炒作问题,强化了借壳上市的监管,今后对对借壳上市条件的把握,将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提高了借壳上市的条件。

  证监会表示,目前部分IPO终止审查,通过借壳上市规避IPO审查,统一借壳上市与IPO的审核标准,可以防止审核标准的不一致带来的监管套利,引导市场资源向规范公司流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