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地侠影”被以损害商誉罪批捕

2013年11月15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网友天地侠影(真名汪炜华)因此前质疑上市公司广汇能源财务问题,被新疆检察院正式批捕;逮捕理由已由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变为侵害商业信誉,但律师认为汪炜华无罪,因其质疑的依据是公开信息

【财新网】(记者 张冰)今天(11月15日)下午6点余,律师从乌鲁木齐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质疑广汇能源财务问题的网友天地侠影(真名汪炜华)以损害商业信誉罪被正式批准逮捕。

根据天地侠影在社交媒体上的自我介绍,他自称为中国股市的投资者和研究者,在大学工作,曾留学墨尔本大学,投资澳洲能源行业多年。自2012年10月20日开始,天地侠影针对广汇能源的财务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质疑。

2013年10月12日上午10点20分,天地侠影微博称:“警察来了。”此后就再无消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