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数银行已将客户满意度纳入绩效考核

2013年09月2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刘元表示,多数银行都已通过不同形式将客户满意度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未来占比还会逐步提高

  【财新网】(记者 温秀)“多数银行都已通过不同形式将客户满意度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未来占比还会逐步提高”。银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刘元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于去年5月成立,刘元是首位消保局局长。

  “消费者保护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不是太早了,而是太迟了”,刘元说。

  刘元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国际研讨会上透露,自2009年开始,中国银行业步入高速发展阶段,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快速发展过程中,创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但消费者对一些创新的理解难度也随之增加。与此同时,在快速扩张的过程中,银行的经营行为和推销行为也会出现一些偏差,为了抢地盘、占规模,时有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发生。银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成立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