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煤炭民企拖累广东银行出现90亿不良

2013年08月14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去年开始,煤炭贸易企业盈利困难,银行业对其审慎授信

  【财新网】(记者 田林)广东蓝粤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蓝粤能源)主营煤炭进出口贸易,但于去年因资金链断裂基本停产。财新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广东省内和这家大型民企保持借贷关系的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及多家中小银行出现总金额逾90亿元的不良贷款

  蓝粤能源以经营山西、内蒙等地煤炭为主,此外还进口越南、澳大利亚、印尼等地煤炭。公司主要客户是在珠三角等地的电厂、钢铁、水泥、造纸等大中小型企业。近两年,蓝粤能源由于利润收窄出现巨额亏损。除蓝粤能源外,广东其他大型煤炭贸易商如秦发、亚太能源、大优、飞马等企业也在去年基本暂停进口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