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煤炭限售政策预期 中港电力股齐跌

2013年05月22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称,火电受后续环保措施进一步出台的影响,盈利能力将出现下降;此外香港投行预警内地或于三季度将燃煤电厂电价下调2%,也成为大跌诱因之一

  【财新网】(记者 郑斐)5月22日,A股、H股电力类股票大幅下挫,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大跌可能反应了对高硫、低卡煤炭限制销售和进口政策的预期。此外,路透社报道,香港投行预警内地或于三季度将燃煤电厂电价下调2%,也成为大跌诱因之一。

  5月22日收盘,H股的华润电力(00836.HK)、华能国际(00902.HK)、大唐发电(00991.HK)、中国电力(02380.HK)和华电国际(01071.HK)分别下跌4.5%、8.31%、4.75%、7.26%和8.7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