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IPO撤单潮隐现

2013年03月2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无法满足创业板业绩增长硬指标,将是很多创业板拟上市企业撤单的原因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刘冉)IPO自查进入收官阶段,鉴于业绩指标的硬性规定,创业板拟上市公司正在出现规模化撤单趋势。

  根据3月21日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情况表显示,又有6家拟上市企业撤销IPO申请。截至目前,已有48家IPO企业主动撤单,主动撤单的企业不到6%。

  一位保荐代表人表示,集中的撤单潮将会在4月上旬出现,目前券商都在观望,一方面等待证监会新主席的新政策,另一方面考虑到自身名声也希望企业先别撤单。加之地方政府、私募机构、战略投资者等都不希望企业主动撤单,企业需认真想好下一步,摆正关系才会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