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机构去年大幅增持创业板股票

2013年03月01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分别有85%、75%、74%的股票流动性下降
办理创业板申请的券商正在证监会设立的等候区等候申报材料。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交所2月28日发布的《2012年度股票市场绩效报告》显示,机构投资者在2012年大幅增持创业板股票,持股市值占比达到36.6%,高于2010年底的22.71%和2011年底的33.98%。

  报告指出,机构投资者持有深市整体市值达57.2%,较2010年和2011年一定幅度增长。其中,基金持有流通市值占比为12.4%,呈现持续下降趋势。而社保基金持有流通市值占比2012年以来持续上升,2012年末为1.6%。保险、QFII和券商自营全年占比稳定。保险基本维持在1.9%左右,QFII基本在1.2%至1.3%之间,券商自营基本在0.4%至0.5%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