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去年盈利134亿增长30%

2013年03月07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合并后的平安银行依靠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持续加大了对贸易融资、小微金融、零售业务和信用卡等战略业务的投入,积极推动交叉销售
2012年9月5日,上海,平安银行营业网点。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平安银行(000001.SZ)3月7日晚发布的年报显示,其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30.39%。

  对此,平安银行指出,虽然银行息差空间缩窄,又有内部整合多重压力,但依靠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持续加大了对贸易融资、小微金融、零售业务和信用卡等战略业务的投入,积极推动交叉销售。

  2012年,平安银行营业收入397.50亿元,同比增长34.09%。其中利息净收入330.36亿元,同比增长30.63%。不过,受央行2011年以来调息政策及该行同业规模扩大的影响,净利差、净息差有所降低,净利差同比下降20个基点至2.19%,净息差同比下降19个基点至2.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