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杜军遭港证监终身禁止重投业界

2013年03月04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杜军因内幕交易罪被判监禁七年,香港证监会称其不是获发牌照的适当人选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因内幕交易判刑最重的前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杜军,4日被香港证监会终身禁止重投业界。

  香港证监会对杜军就中信资源控股股份(1205.HK)内幕交易展开的刑事法律程序已结束,故对其采取上述纪律处分行动。

  证监会认为,杜军不是获发牌照的适当人选。证监会在做出终身禁止的决定时,考虑了三方面因素。其一,杜违背了客户及雇主对他的信任和信心;其二,杜的刑事定罪判决及他的不当行为与其作为持牌人的适当人选资格具有直接相关性;其三,内幕交易损害市场的廉洁稳健,是非常严重的失当行为,证监会必须向市场传达有力的阻吓讯息,防止其它从业员作出类似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