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寿险获股东扩股增资56.28亿元

2013年01月29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增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人保寿险的资本金,提高其偿付能力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中国人保集团(1339.HK)今日(1月28日)收市后公告称,其下直接控股71.08%的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与所有现有股东订立增资协议,按比例配售新股,将注册资本增加56.28亿元至257.61亿元。人保集团主席吴焰表示,增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人保寿险的资本金,提高其偿付能力。

  公告指出,是次按照每一股现有股份配售约0.2795股新股的比例,配售约56.28亿股新股,配售价为每股新股人民币1元,所有股东同意全数认购,增资完成后,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