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寿险增资至54亿元

2009年07月02日 22:23 来源于 caijing
大股东人保集团将出资21.67亿元

  人保寿险将注册资本金由27.08亿元倍增至54.16亿元。

  7月2日,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寿险)称,公司股东已经于6月18日正式订立了增资协议,其大股东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人保集团)将出资21.67亿元,其他几个主要股东中,亚洲金融将出资1.35亿元,住友生命出资2.71亿元,盘谷银行出资1.35亿元,人保财险及人保资产则不参与此次增资。

  完成增资后,住友生命、亚洲金融及盘谷银行在人保寿险的持股比例将分别维持在10%、5%和5%,人保集团对人保寿险的持股比例提高至65.5%,而人保财险及人保资产的持股比例则将分别被摊薄至14%和0.5%。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