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寿险自称2010年将实现盈利

2009年07月22日 18:48 来源于 caijing
成立于2005年11月的人保寿险原目标为“三零四平五盈利”;业内人士对其个险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持关注态度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寿险)宣称,该公司有望提前一年于2010年进入经营性盈利阶段。人保寿险上周末在2009年半年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

  成立于2005年11月的人保寿险原目标为“三零四平五盈利”。按照寿险业的一般经验,新设寿险公司需要七年左右时间才能实现盈利。有业界人士认为,目前人保寿险正在高速成长,但尚难判断该公司未来个险业务增速的可持续性状况。

  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底,人保寿险保费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76%,市场份额6.5%,居市场第六位,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人保寿险已成为国内寿险市场上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