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新规约束评级机构自律

2013年01月0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的基本理念是保证信用评级独立性、增强评级质量控制和提高评级透明度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近日出台第一个专门针对评级业务的自律制度《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业务自律指引》(下称《评级指引》),该指引搭建了评级业务自律管理的大体框架,推动自律管理工作走向规范化、系统化的轨道,并为将来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制定总纲性文件预留空间。

  《评级指引》以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业务为约束对象,约束范围以信用评级机构为主,涵盖了受评企业、评级业务委托方、评级结果使用方等主体与信用评级业务相关的行为,基本理念是保证信用评级独立性、增强评级质量控制和提高评级透明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