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发布中国版CDS试点业务指引

2010年10月29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业务将遵循“从简到繁、由易到难”的思路,并坚持服务实体需要、简单透明、控制杠杆原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于10月29日发布了《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以丰富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管理工具和完善市场风险分担机制。这意味着中国版CDS或将很快问世。

  《指引》在借鉴发达市场信用衍生产品发展经验、吸取国际金融危机教训的基础上,要求试点业务创新遵循“从简到繁、由易到难”的思路,并要按照服务实体经济需要、简单透明、控制杠杆三个重要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