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拟力推合格投资人制度

2012年06月25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商协会指出,随着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超常规发展和基础制度的逐步完善,应加快建立中国特色的合格机构投资人制度

  【财新网】(记者 杨娜)接近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的权威人士近日向财新记者表示,今后交易商协会的整个制度将要向合格机构投资人方向发展,该制度可简化债券发行程序、增加债券流动性并促进私募市场发展。

  随着银行间私募债——非金融企业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下称定向工具)方式的推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基础产品体系已趋于完善,下一步产品创新将更多考虑投资人的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等需求,产品设计将更加个性化。很多产品并不适合向所有机构发行,而需要一批有较强风险承受力的机构投资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