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里昂警告股权交易变数或致平安股价较大波动

2013年01月09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开行叫停正大集团收购汇丰所持平安股权的贷款,汇丰拒绝评论;德银预计正大积极寻求融资证明自己是真正买家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里昂证券1月8日发布报告指出,汇丰控股(00005.HK)转让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股份存在不确定性,若正大集团的融资安排中止导致交易不能顺利进行,汇丰势必需要另觅买家,届时平安股价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汇丰表示,拒绝评论国家开发银行叫停对正大向其收购平安股权的报道。

  里昂报告续指,交易取得中国保监会批准的期限为2月1日,根据平安披露的详式权益报告书,第二步12.33%的平安股权须在中国保监会批准后的九个营业日转让,届时正大只剩九天时间筹集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