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势震荡 两市新年首日涨跌不一

2013年01月04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2290点附近的压力位强势压制,短期获利抛压盘突出,2013年的限售股解禁压力是2012年的2.90倍,给多方持股信心形成一定打击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美国“财政悬崖”危机暂时解决提振全球股市,但A股新年首个交易日仅以“昙花一现”的短暂冲高回应,随后大盘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跳水拖累下,震荡下挫,午后企稳回升,尾盘再度回落,两市收盘涨跌不一。

  1月4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涨幅一度超过1%,沪指最高触及2296.11点,盘面上全线飘红,保险、钢铁涨逾3%领涨,银行、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随后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断崖式”跳水的拖累下,大盘震荡下挫,民航机场、仪器仪表跌逾2%领跌,农林牧渔、医药等板块跌幅靠前。截至中午休盘,沪指跌幅0.21%,深成指跌幅0.99%,创业板跌幅1.75%,中小板跌幅2.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