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指2269点 2012年A股红盘收官

2012年12月3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表示,与今年年初股指经历的估值修复行情不同,此轮上涨中银行成为重要因素,表明市场的上涨仍是规模资金推动,具有更为可靠的持续性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在金融、地产等周期性板块的强势反弹带领下A股岁末“力挽狂澜”,月线收红,年线扭转三连阴。

  截至12月31日,2012年全年沪指累计上涨69.71点,涨幅3.17%;深成指累计上涨196.66点,涨幅2.20%;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5.64点,跌幅2.14%;中小板指累计下跌59.26点,跌幅1.38%。中小板和创业板跑输主板市场。

  201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12月31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保险板块作为领涨先锋一度涨逾6%,航天航空、房地产、公用事业、券商信托、银行等板块表现活跃,酿酒板块逆势下跌,机械、民航机场等少数板块表现弱势。午后,大盘高位震荡,银行、水泥建材、有色金属加速上攻,表现活跃,两市成交放大,尾盘全线飘红。沪指最高触及2269.51点,刷新半年新高,深成指最高触及9119.20点,沪市表现强于深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