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星医药拟5.8亿控股洞庭药业

2012年12月24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公告信息计算,洞庭药业投资前估值(pre-money)市盈率(对应2011年)为5.41倍,投资后估值(post-money)市盈率则高达24.33倍

  【财新网】(记者 郑斐)12月22日,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发布公告称,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临时会议)通过,公司分别以人民币 4.57亿元和1.29亿元向江苏同禾、淮安天元受让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洞庭药业)6817.46万股股份和1742.96万股股份,分别占占洞庭药业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后全部注册资本的 61.94%和15.84%。

  “复星H股上市之后,势必通过收购资产来继续向市场讲故事,这是上市后的必然套路。”一位香港医药行业分析师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