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本市场不看好复星医药H股上市

2012年02月09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复星医药拟赴港上市,筹资总额为6亿-8亿美元,复星医药被医药行业研究人士定位为医药私募基金公司
2009年6月23日,上海,复星医药在一次医药展中展出。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复星医药(600196.SH)拟赴香港上市。据香港媒体报道,复星医药拟筹资总额为6亿-8亿美元,并选定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中金公司负责IPO发行事务。

  “复星医药从去年开始就在筹备H股上市,曾经邀请投资者组织过一场联合调研,将复星医药所投资的医药公司都走了一遍,目的就是为H股上市造势。”一位买方医药行业资深研究员表示。

    而根据2011年3月复星医药公告的H股发行议案,当时计划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0%。募集资金用于境内外并购、研发平台拓展、现有主业拓展和补充流动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