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士再:2014年中国医疗保障缺口将超百亿美元

2012年11月29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再保险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医疗保障缺口在2014年预计将达到122亿美元,2020年医疗保障缺口预计将达到73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瑞士再保险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医疗保障缺口在2014年预计将达到122亿美元,2020年医疗保障缺口预计将达到730亿美元。

  11月28日,瑞士再保险发布报告《医疗保障缺口:亚太区2012年》,研究范围包括中国、印度、日本、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指出亚太区医疗保障缺口在2020年或将升至1970亿美元,其中中国的缺口最大。

  瑞士再保险经济研究及咨询部亚太区负责人黄硕辉认为,随着个人及国家富裕程度提高,医疗健康开支一般也会增加。伴随着亚太区经济增长,尤其是新兴市场,家庭收入上升将导致健康和医疗护理开支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