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士再保险:日本核污染属财险免责范围

2011年03月22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产险保单的保障范围不包括核污染,同时对日本核设施的保险保障则不包括地震、地震后的火灾和海啸所导致的物质损害和责任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瑞士再保险估计21日称,由于财产险保单的保障范围不包括核污染,同时对日本核设施的保险保障则不包括地震、地震后的火灾和海啸所导致的物质损害和责任,瑞士再保险相信,财产及意外险行业不太可能因福岛核电站事件蒙受直接重大损失。

  由于灾害事件还在继续发展,使得损失评估非常困难,所以上述预估值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根据初步估计,瑞士再保险预计自身与地震相关的理赔额在扣除转分保因素后约为税前1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