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士再保险换帅

2009年02月16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这是巴菲特于2月5日宣布注资26亿美元后,瑞士再保险出现的第一次高层人事变动

  刚刚接受巴菲特注资的瑞士再保险(Swiss Re)首席执行官(CEO)易人。
  近日,瑞士再保险宣布CEO艾建郡(Jacques Aigrain)已经递交辞呈,将由副CEO兼COO李沛(Stefan Lippe)接任该职,正式交接将于2月18日完成。
  这也是巴菲特于2月5日宣布注资26亿美元后,瑞士再保险出现的第一次高层人事变动。
  今年53岁的李沛是德国人,已在瑞士再保险工作了25年,曾担任巴伐利亚再保险集团CEO、瑞士再保险全球财产及灾害险业务负责人、执行委员会成员等职。
  即将离职的艾建郡加入瑞士再保险已超过七年,2006年1月开始担任CEO,曾在JP摩根位于巴黎的投资银行任职,还曾协助JP摩根纽约分行成立并购部门。
  瑞士再保险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再保险公司,2月5日公布的2008年度预亏报告称,亏损可能为10亿瑞士法郎(约合8.63亿美元)。
  为保住其“AA”的评级,瑞士再保险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获得26亿美元注资。巴菲特曾在一年前买入瑞士再保险约3%的股份。
  截至去年年底,瑞士再保险的资本金与维持评级要求的水平相差15亿瑞士法郎-20亿瑞士法郎,此前其公告称,仍计划筹集50亿瑞士法郎(约合42.8亿美元)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