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场低谷 中金中信大裁员

2012年10月29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国内IPO项目锐减影响,中金据称将裁员10%,中信证券内部传闻称10月底将开始高达20%至30%的裁员,除了投行人员,券商其他员工也遭降薪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 郑斐)市场低谷,曾经捧着“金饭碗”的投资银行家们如今惶惶不可终日。“现在气氛紧张,谁被领导叫去谈话就传说是要被炒。”中信证券投行部的一位员工告诉财新记者。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2年新上市152家公司,较去年同期减少近四成。这152家公司由39家券商承销,这意味着国内77家券商保荐机构中的另外38家至今尚未完成一单IPO项目。

  10月23日,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公司)所有董事总经理(MD)取消出差等事项,集中到公司开会商议裁员事宜。据内部员工说,会议决定裁员40人,主要集中在投行部门,裁员比例大约为全公司的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