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收缩规模 中金裁员银河光大降薪

2012年02月13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财新记者证实,中金投资银行部门裁员30人左右,涵盖各个级别;裁员、降薪、提高业绩考核标准,券商去年业绩不佳导致规模收缩风声鹤唳
2009年4月17日,北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证券营业部前行人经过。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微博等资讯平台上周末爆出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门裁员的消息,经财新记者证实,中金投资银行部门裁员30人左右,涵盖各个级别。由于去年券商业绩普遍下滑,规模收缩的消息在资本市场持续流传。

   相比中金公司的直接裁员,其他几家大型券商目前还未出现大规模裁员情况。

   接近中信证券的知情人士透露,中信证券自年前自营业务部门裁员风波后,目前没有裁员消息。

   “去年中信投资银行创业板部门业绩达标,从今年的情况看,已经过会了五单,本月可能还有1至2单IPO过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业绩应该可以预期。”该知情人士表示,但中信投资银行部仍有一些业务调整,做主板业务的大行部将一个小组合并至创业板部门,原因则是“那边的业务量下降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