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香港投行部周一裁员

2012年10月09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控股周一(10月8日)在香港裁掉一批投行部门的中层员工,被裁掉的员工都获得相当于至少三个月工资的遣散费
资料图:汇丰银行标志。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周一(10月8日),汇丰控股在香港裁掉了一批投行部门的中层员工。财新记者已与汇丰控股内部人士核实,确认确有其事,但目前还没有公开宣布。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汇丰员工透露,被裁掉的员工都获得了相当于至少三个月工资的遣散费。

  8月1日汇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汇丰控股计划今年在全球裁员3万人,从而节省35亿美元的成本。

  自今年年初起,汇丰已在全球裁员5000人。其中法国700人,英国700人,拉丁美洲1700人,美国1400人,中东500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