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银行业正面临信用下行周期

2012年10月24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违约在上升,净息差在收窄,流动性管理变得日趋紧张;上述因素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内考验国内银行的弹性,随着国内银行信用质量的两级分化日益显著,中国银行业将出现大规模整合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10月24日,标准普尔发布《中国50大银行》(以资产规模计算)报告。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正面临信用下行周期,而随着经济下滑,银行业两级分化加剧,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银行业或将出现大规模整合:小银行“抱团取暖”、大型银行兼并小银行。

  与标普在2007年发布的中国50大银行研究相比,此次有17家银行新加入名单, 反映了市场竞争和整合的影响。农村商业银行排名上升,取代了一些城市商业银行。此外,四家外资银行子公司首次上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