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资本:对中国银行业评级由看好调为中性

2012年05月04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今年银行业利润平均增长约为11%-15%,仅为去年的一半;净息差和手续费将进一步下降,但2012年贷款收费低于预期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近期,巴克莱资本公布了《中国内地银行业: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综述》报告。报告指出,净息差在未来将进一步缩小;手续费增长将放缓。然而,2012年的不良贷款风险和贷款收费可能低于预期。

  根据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第一季度的业绩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2年1季度的收益平均增长24%。巴克莱报告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民生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业绩分别领先于其股份制和国有银行,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则稍微落后。财报季之后,巴克莱预期宏观因素和全球流动性因素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动中国银行的股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