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勤:中国银行业必须注意潜在风险

2012年04月05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存在潜在风险,但不会演化成大规模的坏账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4月5日,德勤发布《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大趋势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尽管中国的实体经济存在增长下滑和硬着陆的风险,但中国银行业在2011年的利润仍然相当可观,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同时,中国的银行必须注意潜在风险,及其他国内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例如,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恶化,地方融资平台及房地产贷款给银行资产质量带来的压力等。

  根据中国银监会2012年2月中旬的数据显示,2011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到113.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中国商业银行2011年全年累计实现净利1.0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0年增加27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3%。商业银行2011年累计实现净利息收入2.1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