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利润占全球近三成

2012年07月03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工行、建行、中行为全球利润前三;农行首次跻身全球银行一级资本金前十
海口某银行。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英国《银行家》杂志7月2日发布的2012年全球千家顶级银行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银行业录得利润占全球银行业利润的29.3%。

   据该报告,全球银行中利润最高的三家银行均来自中国。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2011年分别实现税前利润432亿、348亿和268亿美元。工行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实现全球利润第一。

   2007年,中国银行业的利润只占全球利润的4%。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和英国汇丰银行分别以267亿美元和219亿美元名列第四和第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