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阳光保险筹建资管公司 魏君贤牵头另类投资

2012年10月08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魏君贤转投阳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将负责包括非上市股权、不动产和基础设施投资在内的另类投资,牵头组建另类投资团队
上海金融街某保险公司广告牌。 冯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正在为筹建中的资产管理公司招兵买马的阳光保险集团公司,近期将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魏君贤延揽至旗下,后者将出任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牵头筹建阳光保险的另类投资团队。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金66.5亿元人民币,集团总资产700多亿元。2012年6月,阳光保险集团获准筹备阳光资产管理公司,其前身是阳光保险集团资产管理中心。

  阳光保险集团副总裁王德晓将掌舵资产管理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裁。阳光资管公司的业务分为传统投资(存款、国债、企业债券、基金等)及非传统投资。其中,传统投资一直由王德晓负责。而非传统投资即另类投资,主要指非上市股权、不动产及基础设施等。今年夏天保监会出台一系列新政,令保险公司从事另类投资有章可依。但相关的人才储备的缺乏,则成为限制保险公司从事另类投资的主要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